超不懂事小孩

年更选手,常年只有脑洞

摸鱼•喻黄

十分ooc

一个十分不走心的摸鱼

黄少天讲的全是我自己和同学讲的话

以后会完善


xx的暮春时节总是伴随着骄阳,香樟树叶子被太阳晒得透亮,在地上投射出明晃晃的影子,中午的时候太阳晒得人全身绵软,蔫蔫的无精打采。 

黄少天一只手绕过喻文州搭在他另一侧的肩膀上,形成一个近似搂抱的亲密姿势,指着路旁的小店叽叽喳喳,“这家店的奶茶好喝”,“我小学时候最羡慕的就是初中生中午放学可以在这个店里买一碗刨冰吃”,“夏天早上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地下通道的那家酸辣粉店吃凉皮”,“我每年冬天都经常帮同桌带这家店的章鱼小丸子,五块钱四个,我俩都喜欢甜辣酱”。 

喻文州也不觉得身边的少年像个小雀儿似的很烦,脸上一直带着温柔的笑意听黄少天给他细数他与各个小店的爱恨情仇,仿佛这样就能把缺失的那些日子都弥补起来,想到还是小学生的黄少天中午放学时眼巴巴的看着大哥哥大姐姐手里端着的刨冰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 

真是从小到大都傻不愣登的。 

等到把小道两旁的店都讲完一遍,黄少天才意犹未尽稍稍住了嘴,站在小学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看看,侧头看到喻文州正以一种温和又专注的目光看着自己,唇角微微上扬,然后问,“少天,刚刚那家刨冰店,你想不想再进去试试。” 

黄少天一愣,罕见地嘟囔起来,“没,现在谁还在意那些啊”,不知是因为小时候幼稚的愿望被人再次提起还是刚刚说了太多话,耳尖有些泛红。 

“那就当是陪我吧,我想吃。” 

店里冷气开得很足,刨冰被端上来,上面撒着红豆椰果葡萄干花生碎,五颜六色的,被勺子刮出细碎的声响。 

大概是照顾中小学生的消费水平,刨冰因为廉价而有一点糖精的味道,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安静的一点点拨弄着刨冰,头顶有一个小小的发旋,心里想其实现在的黄少天大概也不会再心心念念一碗校门口的刨冰,但是他就是很执着的想带现在的黄少天吃一碗,满足一下很多年前那个眼巴巴的小孩。 

他想实现他的少年许过的每一个愿望

评论

热度(18)